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写在“六一”  

2008-06-01 23:54:15|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六一”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三爷爷!三爷爷!”,星期天的一大早,正在睡懒觉的我被楼下一阵欢快、稚嫩的童声唤醒,不用细猜,定是我妹妹的小孙子添添在叫喊,这小家伙生来就和我亲近,今年才三岁半,能说会道,伶俐聪明,很会粘人,几乎天天都要到我家来玩,我和妻子都非常喜欢他。没等我从窗外探头答应,他就兴冲冲、乐颠颠独自爬上四楼,一脸灿烂的站在我家房门口,我一把抱起他,在沙发上滚成一团。
       看着他身着新衣,突然想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问他爸爸妈妈为什么没带他出去玩,他告诉我他们下午要领他上江边滩上玩沙,还告诉我他爸妈、姥姥、舅舅送给了他好多好多的玩具。少许,他歪着头问我:“三爷爷收到礼物吗?”乐得我哈哈大笑。孩子是天真的,小家伙常常妙语惊人,一次他奶奶带着他和儿时同学聚会,望着一班老太婆,他好奇的问奶奶:“你的同学怎么全是奶奶呀?”,令人忍俊大笑;还有一次在街上他缠着要我背他,说他长大了也背我,我感慨道:“等你长大,三爷就老了哦!”,听罢我言,小家伙认真地说:“那我就不长大,三爷爷也不许老!天天陪着我玩,好吗?”,乐得我只是一个劲亲吻他的小脸。添添模仿能力极强,带他出入了几回市井,什么修鞋的、理发的、拉面的、打锅块的,那把式姿态一见就会,回家就是模是样的学做给大家看。你若在他面前说声不舒服,他就跑过来说你病了,硬把你按倒在床上,找来一些他认为可代替器械的东西,拿支笔当作体温表塞进你腋下嚷道:“发烧40度!”,接着给你打针,让你吃药,一阵忙乱,还在你耳边学着医生嘱咐:“乖,听话!不哭,马上就会好的! ”……。  真的,跟孩子在一起,才知道什么叫做天伦之乐,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难怪有人曾说:和孩子在一起会长寿。
       每个人都有过自己的童年,也都过过不同意义的“六一”。我的“六一”已成为历史,化作如烟的回忆,依稀里那不变的歌声“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似在耳边轻轻地唱。那份童真和温馨,就如案前的栀子花,散发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香气袭人。
       我羡慕添添这代的孩子们,他们不再稀罕过去孩子们企盼的“点心袋”,也不满足穿着美丽的衣裳,他们更期盼亲近大自然,企盼亲情的呵护,企盼爱的阳光。
       不知怎么,望着小孙子如花的脸蛋,我一下想起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孩子,本来他们该即将拥有一个快乐的节日,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却让他们永远失去生命,今年他们的的礼物,只剩下废墟里书包和手中死死紧握的铅笔……。愿这些化作天使的孩子,天国有一场无比辉煌的六一庆典等待着他们!
       记得,添添不止一次的要求我带他去公园划船,因为他太小我没轻易允诺。今天我默默决定,挑个日子一定陪他去荡开双浆,在水中掀起细细的波浪,一起去唱:“……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返回目录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