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童心可爱  

2008-07-12 17:56:19|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心可爱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为防暑解热,小添添被他爷爷领去剃了个童子头,就是老画上那种满头光光,脑勺中间留出一撮毛发的模样。
       只说是修长剪短,添添老老实实低着头让人摆弄,事毕但他突然发现镜子里出现另一个大相径庭的添添,先是一愣,接着嚎啕大哭,捶打着爷爷喊叫着:“我不要光头,我不要光头啊!”,任凭大家百般解劝也无济于事,无奈只得用一张报纸将他头包住才肯回家。
       奶奶见添添进门一付沮丧像,忍俊不禁,又引起小东西一阵伤心,忙躲到沙发后面不肯见人。好久好久才对奶奶长叹一声,吐出一句挺成人的话:“今天我一天心里都不舒服!”奶奶知道他还在为头上的事耿耿于怀,急忙见机安慰道:“那你要多吃饭,头发很快就会长出来。”添添信了奶奶的话,那天吃饭既多又快,还颗粒不剩,一改往日进餐追赶哄劝的局面。
       晚上,每天都急着闹着上我家来玩的添添,就因为剃了个不满意的头,显得心事重重,随他爷爷走到我家楼下就踟蹰不前,不再挪步。我听到动静下楼接他,他蹲在爷爷脚下一声不吭,也不让我抱他,在他爷爷暗示下我看出几分端倪,故作惊讶的大声说:“小添添今天真漂亮,这头剃的好神气哟!”听道赞美之词,小家伙才露出笑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聪慧精灵的孩童,看来即将4岁的添添知道爱美了,不过在他的眼里美的标准和大人是不一样,他在观察、模仿、学习中长大,有自己的喜好,添添属猴,生下来就爱孙悟空,后来喜欢上黑猫警长,不知什么时候又痴迷奥特曼,进而崇拜起超星神,最近好像又升级成为超龙神,整天学着光碟里的影像,摆弄各种姿势,拳打脚踢,口中“着装”、“变形”、“合神”,振振有词,甚至戴上那些稀奇古怪、面容狰狞机器人面具也觉臭美。正是因为头顶光光,使他失去学扮那些他崇拜的偶像才让他如此伤心。
       添添喜欢画画,他的画我们多半看不懂,图鸦出几个小人,指这位是爸,指那是妈,小蜗牛画得最像,几圈几点,活龙活现。
       添添也喜欢唱歌,跟我和妻子学了不少,全是革命歌曲,什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等等,就连《娘子军连歌》也唱得有腔有板,一本正经。惹的旁人听了纳闷,猜想这孩子家中的老人中不是当过八路,就是吃过小米,杠过八盖枪。
       添添特别聪明,不到两岁时见楼道墙上被顽童刻了一些字,我如实告诉他那刻写的是“猪坯子”,后来只要是经过,他就会在众多刻字中指出直叫:猪坯子。墙上还贴有推销“疏通下水”牛皮癣卡片,我教他读会那四个字,没想到凡是碰到四字连写词,他便会胸有成竹、自以为是的都念成“疏通下水”。
       我喜欢添添,喜欢他天真烂漫,水晶一样透明的童心。
       童心是一份无暇的纯真,童心是一份由衷的善意,童心是一份朴素的情感,童心是一份纯洁的友爱。 童心是人之初一念之本,不加修饰,表里如一。 童心属于儿童,但又不仅仅属于儿童。小孩子有童心可爱,成年人有童心可贵。愿人人都保持一颗童心,让世界充满爱的阳光。

 

返回目录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