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博 客 博 乐  

2008-09-30 13:43:02|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的博客点击数逾过万次。
       十分碰巧,当时间进入9月30日上午10:01时,访问量计数器数字跳显出“10001”,在特殊的日子里,博客用特殊的方式和我一道迎来祖国第五十九个华诞。真是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我是今年2月24日注册登博的。
       网上开博,源于写自传,而我写自传又源于父亲,老人家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用心血完成了记录家族兴衰和他人生坎坷经历的《徐氏春秋》,当我把替父亲文稿整理打印成册交给他时,父亲神色满足,无比欣慰,也就是在这时我萌发了写自传的念头,为了给自己的文章找一个空间,于是我选择了博客。
       初上博客,一无所知,虽然我从事电脑图文设计工作多年,但很长时间以来,我对网络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除上网查寻资料外,很少接触QQ网聊、博客传帖这类东西。幸好电脑技术有许多相通的地方,我从写博客日志、上传图片开始,很快上手,并逐渐熟练起来。我清晰的记得第一个拜访我博客的熟人是我的在武汉的的一个同学,他带来他喜得孙女的消息;第一个走进我博屋的陌生朋友是“北岸”,她传给我两张祝福图片,那怒放的红梅至今还在我博园里飘香……
       虚拟世界,指尖识友,目前我结识了天南海北的126位博友,在我的博客首页有11位朋友,是我从所有的好友中选出来的,有几位是我的同学,有的是经常来我博客里的,有的是我欣赏他们诗图文章,还有的是经常给我留言的朋友。我的原则与我生活一样,真心待人,老实做事,朋友不怕多,就是怕照应不过来,要知道博客是需要互动的,因此怕辜负怠慢人家心中不安。在与博友交流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不少东西,他山攻错,借鉴一些优秀的博客,我不甘现状,学代码、设栏目,尝试建立自己个性风格搏页,不断完善更新,内容渐渐丰富起来。
       我博客的点击率提高,得于亲朋好友的支持和鼓励,特别归功于我的老婆,她是我博客的热心读者和传播者,只要有机会,她便会向人推荐和介绍,我的大多数同学同事多是从她那里知道我有个博客的。
       我开博半年多,光顾浏览的人越来越多,在此刻,我要感谢的人很多。首先感谢那么多阅读我诗文的人们,我要感谢“憨泉”、“绿叶芊芊”、“刘白水”、“遥望”、“TINOK"、“天地一沙鸥”……等博友,我的自传和文章一上传就立刻受到他们的关注,我能够感觉到他们安静的注视。更要感谢我的师长萧老师“老宽”先生,对我每一篇文章总是细细读、认真评,使我受益匪浅!我还要感谢网易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服务平台,它让我成为不仅是信息的消费者,也是信息的提供和创造者。
       自从有了博客,它逐渐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博客是我心灵倾诉的一个对象。心里想点什么,生活中感悟到点什么,人间辛酸苦辣,生活喜怒哀乐,我都可以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在博客里。希望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其实你一旦与博客为伍,就决定了你要付出,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责任,付出经营。我想博客的最大目的,不仅仅是传播字斟句酌的妙语佳句,关键是将一些信息或观点的及时抛出,最原始的思想,最真实的情感就是好博客。
       我喜欢在静静的夜里,坐在电脑前,抛开日间繁杂纷尘,大脑一片清宁,让思无疆际,看天涯咫尺,看出现在屏幕上的文字。我觉得,只要用心,你组合的文字就是富有生命的。停止敲击键盘时,我转头看着窗外的夜色——那是城市不眠的夜晚,心中竟生出许多感动。想一想啊,一个人,究竟还有什么,比珍重心灵更重要的使命呢?我想对我自己,还有我的亲人们,那么多给了我友情和激励的陌生的、熟悉的朋友说一声……开了自己的博客真好!博客博乐!
 

  

返回目录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