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雪夜林边逗留  

2009-03-08 14:18:55|  分类: 60首要读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夜林边逗留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文/ 佛罗斯特(美国)

我知道谁是这林子的主人,
尽管他的屋子远在村里面;
他不会看见我在这儿逗留,
望着他的树林被白雪盖满。

我的小马想必感到奇怪:
为何停在树林和冰湖之间,
附近既看不到一间农舍,
又在一年中最黑暗的夜晚。

它轻轻地摇了一下佩铃,
探询是否出了什么差错。
林中毫无回响一片寂静,
只有微风习习雪花飘落。

这树林多么可爱、幽深,
但我必须履行我的诺言,
睡觉前还有许多路要走呵,
睡觉前还有许多路要赶。

作者简介
      佛罗斯特(1874—1963),美国诗人。1874年3月26日生于旧金山,1963年1月29日卒于波士顿。他曾徒步漫游许多地方,被认为是新英格兰的农民诗人。佛罗斯特的诗歌最初未引起人们注意。1812年举家迁居英国,出版了几种诗集,得到好评。1915年回到美国,诗名日盛,获得4次普利策奖。他的诗歌在形式上与传统诗歌相近,不想浪漫派、唯美派那样矫揉造作。不追求外在的美,往往以描写新英格兰的自然景色或风土人情开始,渐渐进入这里的境界,朴实无华,但却细致含蓄,耐人寻味。 
   佛罗斯特常被称为交替性的诗人,意指他处在传统诗歌和现代派诗歌交替的时期。他与艾略特被视为美国现代诗歌的两大中心人物。

返回目录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