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坚韧——5.12周年祭  

2009-05-12 17:16:07|  分类: 剪报摘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韧——5.12周年祭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没有人,愿意重温那一天的震动和悲伤。
       但历史,会将“2008.5.12”凝固成标符,永远活在中国人心中。
       那一天,8.7万同胞转瞬与我们阴阳相隔。
       那一天,无数生命艰难的开启劫后余生。
       活着,就意味着承担,就不得不直面那道伤痕。
       我们惦记重生的每一个日子,我们寻找幸存的每一个背影。
       用双胞胎女儿的骨灰铸成“生命之花”的母亲。
       被埋179小时后创造生命奇迹的父亲。
       默诵着妻子的最后一课继续走上讲台的丈夫。
       全家遇难后孤军奋战的干部。
       失去双腿却没失去歌喉的歌手。
       参与家园重建的援建者。
       参与心灵重建的志愿者。
       他们告诉我们,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有离别,有梦想,有承诺,那就是让我们泪流满面的一切。
       他们告诉我们,支撑在这片土地上的生命,有牺牲,又欢笑,有不弃,那就是让我们心潮起伏的一切。
       是演绎这些故事的人,平静下蕴涵着的波澜壮阔,质朴中贯穿着的坚韧不拔,让我们再一次震撼人心的力量,再一次震撼生命的张力。
       只有它,能够冲刷血迹、平复创痕;只有它,是对逝者最好的缅怀,对生命最高的礼赞。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如果我们同时把手按在胸口,一定能发现:整个世界的勇气,都在这里。
       若干年后,我们仍会记得,有那么一个时刻,十三亿同胞望着同一个方向,汶川;
       若干年后,我们仍会记得,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共同走过一个路标,汶川。
       一颗珍珠,是痛苦围绕心灵的沙砾,重新建造的宇宙。一朵花儿,是生命围绕着无尽的爱,重新铸造的传奇。人类就是像这样,从一场又一场苦难中,汲取热血和泪水,将痛苦铸成一把钥匙,将伤痛转化为力量,去打开光明之窗,去推开崛起之门。
      花,开了。

                                                                              (摘自《楚天都市报》文章)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