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快乐写作  

2009-06-10 22:21:03|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理说,退休后的日子应是十分闲逸的,我却不然,除了经营自己一家小小的门面生意之外,因和电脑有关,整天坐在屏幕前摆弄一些图形,敲打一些文字,暇时炮制几篇拙文,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情……
       自从开了博客,有了立书平民自传的念头,于是抛弃了传统的写作习惯,开始用鼠标键盘记录自己的生活。
       我喜欢网上写作的感觉,那是种随心所欲、一蹴而就、一笔下去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潇洒,不用考虑成败对错,不用负担任何责任的全身心的放松,更不必费劲心思的构思,顾虑文法、风格的讲究,只任凭感觉在手指间流淌,让思想在岁月川河里驰骋穿梭。人生斯世兮如轻尘,如初见,竟不时被自己感动,真是“人生几何春已夏,不放香醪如蜜甜。”
       也有难堪的时候,常写到得意之处,会被突如其来的业务打断若隐若现的记忆,过后重新开始输理思路,却想不起来刚才要写什么了,如此断断续续的,至今一部自传未成一半。尽管如此,我的生活里却有了一种催行,有了一种责任,有了一份期待,也有了一份执著,让我觉得记录自己的人生,就好像在翻检一部帐本。忆起的画面里:少年时如是一只林中飞翔的小鸟,姿势虽然笨拙歪斜却也纯正无畏;青年时激情似山顶垂泄的瀑布,在无我之境中展示豪放执著;人到中年总习惯于字斟句酌,严密的格律规范着如歌的岁月;步入老年行列却迷上了一道古风,一生的壮气回归到那一畴田园,篇篇风骨都化作无怨无争。有了“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的感慨 。黄尘意外,青山眼里,归去来兮也!
       暮然回首的刹那,发现心中如潮水翻涌的依恋和不舍,原来不是曾春风得意的事业,也不是蹉跎迷惘的青春,而是那不识人间愁滋味,把一堆沙土当世界,一颗棒糖当理想,一只木枪当武器,一杆竹条当骏马,问这问那,问天问地永远也问不完的傻呵呵的童年。最美好的记忆是透明清澈如水滴的日子,是没有烦恼只有快乐,甚至连眼泪也散发着甜蜜,什么也不懂,却天天盼望长大的童年。正是这些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日子伴随我的成长之路,抵挡着滚滚岁月迎面而来的一场场风雨。身处纷纷扰扰的红尘,不论世态炎凉,人情冷暖,童年都在我心中最柔软的深处驿动,每当我把这些闪亮的记忆化作文字时,我的心会变得温柔,变得快乐,变得谥静,宛若星辰,因童心不灭而明净。
       一年多来,除了自传,我不知不觉已经在网上写了不少东西,与其说这是创作,不如说是消遣。我的那些所谓的博文里,没有对现实深入理性的剖析,没有忧国忧民的闪光思想,没有深厚的知识底蕴,也没有省人深思的哲理,我只是把我对生活感悟、思考、处世理念和想要讲说的话通过键盘及时发泄出来,另则想为我这个与生俱来的写作爱好寻求一个出口,特别是时不时的欣赏一下自己的文字,其中乐趣是其他东西不能代替的。你瞧,把自己作品放在博客上,看着博友或过客带着温度的评议和回复,这种抛开利益纠纷的纯粹心灵交流让心里顿时对生活增加了几分热爱,对人生增加了几分思考。
       我想我的后半辈子大概与电脑,与文字再也难以分开,因为写作而快乐着!

 

 

返回目录】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