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曾经的手,那前行的步  

2009-08-04 14:53:44|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的手,那前行的步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生活常常在不经意间给人一些感悟。
       前几天我突然感觉小侄外孙子的小手如今长得大起来,以前带他玩耍散步总是牵着他,相握着一起走路。他的小手软软的,无骨一样握在我的手心,暖暖的透着体温。那个时候,他好小,走得很慢很慢,摇摇幌幌像一只可爱的小企鹅。每次我都要放慢脚步,将自己的一步,变成两步,甚至三步,时刻保护左右,担心他会跌跤摔倒。如今这双小脚渐渐挪动得快起来,兴兴冲冲,一蹦三跳,不时还要和我赛跑,我感觉快追不上他的脚步了。
       我想我们小的时候,也是被父母这样牵着走路,一步步从岁月中走出来。不知什么时候发现,随着我们的成长,父母的脚步不再坚定,我们不再需要让他们牵着手前行。再大一些后,陪他们上街,开始有了怨言,闲他们走得太慢,不时得停下来耐心等他们赶上来。我才发现我们和父母的角色开始互换。就像小外孙和现在我一样。我们应该明白,人人都会老去,终有一天会步履蹣跚。
      父亲最后几年由于病痛,走路只能靠拐杖支撑,一次上楼我搀扶着他,握着那曾经壮实粗大,现却枯瘦伶仃、青筋暴突的手,父亲发出“人生易老”的感叹,言语中流露出渴望同儿孙漫步芳野的愿望,我答应用轮椅推他前行,可日后却在一次次许诺未兑中拖延下来。如今,父亲去了,母亲老了,没有了机会,推着轮椅陪父亲去散步的愿望没能实现,成为我终身无法弥补的憾缺。
      我们终于懂孩子在一天天的长大,我们却在一天天老去。老去的是容颜,是记忆,还有这一副双手和腿脚。
      岁月不会怜悯青春,可时光懂得爱的意义。当有一天我们也像父母一般的老迈,费力地扬手,艰难地迈着步,我希望我们的儿女也懂得,那些与父母牵手的日子里所得到的心灵感悟,是我们了一生取之不尽的财富。
      什么是爱,什么是孝顺,不是绫罗绸缎,不是金山银海,不是山珍海味,而是父母需要你,你能及时伸出援手的那一刻。
      不要忘记曾牵着我们前行的大手,永远记住曾带领我们走过的脚步。

 

返回目录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