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千人一面”的商匾模式意义何在?  

2009-10-25 10:03:58|  分类: 物事聚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人一面”的商匾模式意义何在?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荆州城里引人注目的“张居正街改造工程”终于完工了。本是件利市利民的好事情,然而在整顿规范商家门面时,却响起一些不谐之音。
        前不久,一群领导人员视察工程现场,说是要将改造后的张居正街建成一条古香古色的荆州名街,指指点点,似乎无有实质性的高招,却大动干戈地要求各家商户统一更换门牌招匾,一种样式,一样颜色,连字体也一同,自然引起众人反对。时隔不久,街面上所有招牌被强行摘除(当然也有例外的)。集中制作的牌匾安装上墙,且不说黑底绿字的招牌毫不醒目,也不美观,这种不管卖菜的,卖水果的,还是饮食、服装、文印、日杂,不分行业,“千人一面”的做法,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经济活动有其独特的规律,商业行为强调自主灵活创新,只有个性化、多样化方能彰显活力。不容置疑城市建设是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抓环境改造固然重要,但不能不考虑民计民生问题。这些年,荆州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商业气氛郁暗,商业街是建一条死一个,本地外来商户人人叫生意难做。遗憾的是,我们有些部门领导不把心思花在如何搞活振兴荆州经济上,在改革创新上动脑筋,下功夫,却热衷于做些急功近利,表面光鲜的“形象工程”。
    上述所说的形象整顿由政府买单,出资不少,但老百姓并不领情,凭领导喜好作为,按长官意志办事,这“千人一面”的商匾模式意义何在?
        如今张居正街道倒是整洁宽敞了不少,却少了人气,往来行人稀稀散散,生意清淡了许多。看来,要让它活起来,一朝一夕并非易事!要想把荆州搞活,让百姓致富,诸如“千人一面”,强人所难得的事情还是少些,少些,再少些!

 

返回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