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健康秘诀,长寿之道  

2010-04-16 15:44:23|  分类: 健康生活之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秘诀,长寿之道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母亲今年八十有五,虽耄耋之年,但无病无疾,身体健康,不单动作矫健,口齿清晰,且思维敏捷,精神矍铄。问及健康秘诀,笑曰:吾有养生长寿之道,总结概括为十大健康准则,靠此而矣!
    现将母亲所叙法宝转记如下,传授儿孙,有益世人:

    一动:生命要动。所谓动,包括运动、走动、活动等等。根据年龄与体质不同而各有侧重。
    二戒:对以往不念旧恶,不怀旧恨;对未来不要奢求,妄存空想。
    三养:加强修养,心胸开阔、光明磊落、与人为善、不计小人、遇事不慌、德为先、仁为上;注意身体保养;科学营养,一日三餐,荤素搭配,不可偏倚。
    四忘:忘却烦恼、忘记年龄、忘了钱财、忘掉荣辱;
    五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适时行乐、自得其乐、天伦之乐。
    六福: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儿女孝敬、做事遂心、被人惦念、人缘广顺。
    七慰:心境不老、退而不休、淡泊寡欲、问心无愧、儿女成才、好友众多、低调做人。
    八个一点:脾气小一点、肚量大一点、说话轻一点、微笑多一点、心胸宽一点、对人好一点、反应快一点、走路稳一点。
    九项坚持:锻炼身体,长年累月,坚持不懈。坚持练瑜伽功、少年一指弹功、太极拳,常做揉鼻、动眼、搓面、伸肢、提肛、叩齿咽津动作。
    十多十少:多餐少食、多菜少肉、多醋少盐、多果少糖、多步少车、多笑少气、多做少说、多施少欲、多浴少衣、多勤少懒。

 

健康秘诀,长寿之道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图为母亲和父亲60周年钻石婚纪念日《荆州晚报》记者采访新闻照片。照片中二老虽然年过八旬,但身体健康,现场儿孙向老人献鲜花,祝他们长寿。)

 
 

 

返回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