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四季随笔  

2010-10-15 16:06:14|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去春来,夏往秋至,四季轮回,亘古不变。
       世间万物,花鸟树木、山林田园、溪涧沟壑,皆因时而易,四季之景,亦随时变更,春发夏盈,秋微冬零。
       春的清逸使四季有了绿色的生命和盎然生机;
       夏的洒脱使四季有了交错的凉爽酷热;   
       秋的金黄使四季有了成熟与深沉;
       冬的洁白无瑕使四季增添了晶莹和希冀。
       可谓春之画,夏之歌,秋之诗,冬之梦。
       大自然馈赠我们四季气时风光,让我们感受着冷热寒暑,也感悟着四季般的人生。
       纵览往来,古今达者,多以四季作文,锦绣诗词,精美佳句,或借景抒情或寓意人生,穿越时空,风雅岁月。
       鄙人才疏,也学攀附雅,即时胡乱几遍,祗为祈求自然多添色彩更为丰润,更祈求人生如四季辉煌灿烂……

博文日志封面图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一城细雨,一如萧弦婉啭,寒意尚存的初春,古老的荆州,依着一袭斜风,如临画景。远离喧嚣的市区,兀立于古城墙头,东头是车水马龙的九龙桥,西临宽阔的荆东大道,远远望去,城中流动的一把把五颜六色的伞,悄然撑开了这个季节所有的梦幻。远处近景,天、地、空间、树木、楼宇,一律澄净如洗,清莹如碧……(点击题图阅读全文)

博文日志封面图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夏之魅力,在于荷之高雅,蝉之歌声,树之繁茂,蛙之齐鸣。“青罗扇底几星天,暖径无风树有蝉。鸥静芰荷倦小池,蛙鸣蝉落两不知。”……(点击题图阅读全文)

博文日志封面图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当四季以一种不变的轮序依次走过,交替的情愫无法掩饰心中的回首,我都愿用一种浪漫的的色彩,循着历史岁月风霜刻画的线条将自己心中独有情衷的金秋细细地描摹。”……(点击题图阅读全文)

博文日志封面图 - 山中虎 - 朝花夕拾心有意 春去秋来无意间

 

 

       ……静听落雪是一种境界,需要单纯的心情。只有尘嚣远去,心轻梦净之时,听这簌簌的落雪声,犹如轻风飘过竹林,好似细雨拂弄窗棂,又好似一首隽秀的小诗,一曲悠扬的音乐,音韵无边,诗意无限。……(点击题图阅读全文)


 

回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