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写给父亲  

2011-08-18 21:46:19|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父亲远行四周年祭 

 

一次次,

不由自主的拿起话筒,

拨打哪个熟悉的号码。
电话那端,
没有了父亲的声音。

 

一回回,
心情急切的回到老宅,
轻轻敲叩着房门。
推开门来,
没有了父亲的身影。

 

父亲走了!
永远地走了,
在四年前的今天。
默默的离去,
化作天上的星星。

 

一切像梦幻一样,
如露珠一般不见,
父亲影子确依如从前。
泪水已被风干,
思念却疯长在我心。

 

我常常傻傻地问,
岁月长吗?
有个声音应我,
沧海桑田与天地共存。
我常常痴痴地想,
相思短么?
一阵轻风拂叹,
绵绵无期与岁月同行。

 

岁月像流水一样淌过,
思念却一天也未停。
想念父亲的白发,
想念父亲的身影,
想念父亲的教诲,
想念父亲的叮咛。
慈祥的微笑从未模糊,
亲切的话语犹在耳萦。

 

常在风清夜静的晚上,
父亲微笑着走进我的梦景。
转瞬幻影消失,
等不及再次入梦,
我已黯然销魂。
那暖暖的一缕情思,
就化成两滴浸冷的泪珠,
在腮边冰凌般的结凝。

 

不止一次,
我翻开泛黄的相册,
对着父亲的遗像伤感。
虽知道父亲再不会回来,
但我依然觉得他时刻在我的身边。
以致恍然中在街上追随路人,
只因为有着与父亲相似的背影。

 

又一次走进父亲的墓地,
仿佛是隔河的两岸,
一块石碑让时间和空间有了距离。
里面的父亲睡得可曾安静?
外面的我却始终痛着的醒。
我固执的认为,
若是因缘终有相聚的一天。
阴阳有别,
血脉相连,
我不知道有无来生,
只知道一生父子便是永恒。

 

如今,
再无法面对父亲倾诉心事。
且将这许怅然文字,
一段心诗声声招魂。
尽管言辞朴拙,
无法表达这源于生命的怀念,
只得,
一声声,
呼唤渐行渐远的父亲。

 

            2011年8月18日 

 

返回目录】 

 

     回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