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千金炫富,官爸爸不能“清者自清”  

2011-09-27 19:38:15|  分类: 剪报摘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黔东南州锦屏县委常委、副县长尤成华的女儿“尤美美”因在微博秀奢侈品LV包和爱马仕包,引发舆论围观。尤成华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女儿炫富,称所谓“炫富”的包都是在淘宝网上买的山寨货,每个包的价格都在90元左右(9月26日新华网)。
        网友当然不相信这种自说自话的辩解,不过,尤成华对网友的这种质疑是不以为然的,他说:对于这件事,我也不刻意去解释,相信清者自清。——许多官员被舆论质疑顶上风尖浪口时,都会以置身事外的超脱姿态,把这个“清者自清”抬出来,一下就封住了质疑者的嘴,把举证的责任全部推给了质疑者。
        如果“尤美美”是平常人家的千金,没有人去关注这种每个女孩身上都可能有的爱慕虚荣。但涉及官员就不一样了,你女儿炫富的钱来源是否正当,关涉到这个官爸爸是贪是廉,直接关涉公共利益。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清者自清”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信息必须是充分的公开和开放,人们最终可以在众多的信息中辨别出清浊,真相最终会在信息竞争中筛选出。所以,这位深陷信誉危机中的官爸爸,必须拿出证据说服公众,女儿没有炫富,或者说,女儿炫富的财富来源很正当。举证责任不在公众,而在官员自身。(北京媒体人)  摘自《楚天都市报》

         回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