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母亲的谢谢  

2012-01-02 16:20:29|  分类: 原创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到了,想起家乡的母亲,于是拿起话筒拨通电话。
        自从父亲走后,母亲一直住在妹妹家,尽管妹妹一家老少对她尊敬有加,照顾备至,但母亲仍旧有些不适,因为她还有四个儿子,按传统观念,她应该和儿子们在一起,她最怕别人问及此事。母亲想法不错,只是种种原因,或许是母亲的乐观与豁达,她没和任何一个儿子住在一起。
        劳累了一生的母亲,即使在父亲病重的时候也不愿意拖累儿女,独自承担照看父亲的重担。后父亲撇下她终是离去,好强的母亲对儿子们说:我年纪老了,已无力再为你们做些什么,你们各自要好好地生活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家庭,我有我的退休工资,经济上生活上绝不给你们增添麻烦。母亲将父亲留下的房子卖掉,钱物分给儿女,我理解母亲的苦衷,她想在自己有生之年把事后安排好,以免日后留下纷争,至于选择与我家小妹住在一起,妹说是父亲对她的交待和愿望,母亲也认为和女儿在一起随便,更亲。没曾想到,失去了老家,少了一个大家聚会的地点,儿孙们渐渐离开了她的视线,剩下的只是母亲对儿孙们深深地牵挂和思念。若有谁到家里来看望她,哪怕是一个问候的电话,母亲都特别的欢欣。大凡我们的每一个举动,每一句言语,在她眼里都是我们对她的恩赐,对她的眷顾。
        电话通了,那头传来母亲的声音,我祝母亲元旦快乐,嘱咐母亲天冷了,要注意身体的健康,母亲听了十分高兴,竟连声说“谢谢”,那一刻我感到震惊。生活中,帮助他人,得到一声发自内心的“谢谢”,听得亲切,心中甜如蜜。然而母亲的这一声声“谢谢”却让我心里隐隐疼痛……
        我想告诉母亲,要谢的不是母亲,而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曾记得,小时候家大口阔,为了让我们吃饱饭,母亲自己节衣缩食,开荒种地,磨破了手掌,我们没说谢谢;家境贫寒,儿女众多,为让我们在众人面前不失体面,深夜缝缝补补制作衣衫,熬红了眼睛,我们没说谢谢;儿女长大,母亲省吃俭用,集集攒攒,帮我们一个个成家,如今我们都做了爷爷奶奶,我们也没说谢谢。
        如今我不过送给母亲一声随意的问候,而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几十年的养育之恩叫做儿女的如何报答呢?如此母亲的谢谢,儿子受之不起,若九泉下父亲听到也会不安的!
        母亲啊,不要再对我们说着“谢谢”!应该永生说“谢谢”的是我们——你的孩子们呀,我亲爱的母亲!

返回目录       

 
 
 
   

回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