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栏序  

2012-12-28 23:29:54|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过得飞快,孙女曌曌从呱呱坠地到现在快两岁了,我和她奶奶与她朝夕相伴,日日相随。看着宝宝渐渐长大,聪明伶俐,乖巧听话,心中的欢悦不言而喻。
        我们远离家乡,来到孙女身边,不是为做“孙奴”,也不单是缘于祖孙情、“隔代亲”,而是在履行一种责任。尽管社会上对于隔代教育多有微词,孰利孰弊,褒贬不一,我们仍义无反顾的抛弃自己生活圈,融入儿孙的生活。 
        育孙的日子里,曌曌的衣食冷暖时刻系在我们心头,她的体健神安和我们息息相关,欣喜她的成长变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自觉以为,我们还算得上是称职的爷爷奶奶,思想不老朽,也不僵化,知道与时俱进,不乏一些育儿知识。养育是抽象的、概念的、书本的,但生活不是。生活里有爱、有情绪情感、有血脉相连、有情亲交流、有想法不同、有相互理解……
        万事万物皆有缘分,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可是亲情是割舍不去的。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会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
        亲情使然,在曌曌刚出生时,我就决定为她留下一份精神财富,在网络上建立了一个“宝宝乐园”(http://bb.iyaya.com/zao5g1/),用镜头驻留她各个成长时期的影像资料。如今,曌曌两岁之际,我又准备在博客里辟一块《育孙札记》栏目,拟文字作物事观,谓是“采撷生活点滴,记录孙女成长,只言片语虽短,留作后辈忆长。”期望孙女长大后,通过上述两处地方,去寻觅自己的成长轨迹,了解爷爷奶奶的心声,感受亲人们对她的深沉的爱。
        我想这应该是一笔胜过物质金钱财富万倍的遗产吧!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