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五)  

2013-01-09 22:00:19|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与孩子之间有着血缘关系,父母爱孩子,这是人的天性。特别是现在绝大多数家长只有一个孩子,所以父母更是把自己的爱心全部倾注在孩子身上,无微不至地关怀、体贴、照顾孩子。但是,我们可能却没有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如何“爱”父母。
        12月20日是曌曌妈妈的生日,为了让孙女记住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以曌曌的名义给她妈妈订了一盒蛋糕。下午奶奶把生日蛋糕摆在桌子上,曌曌早早就候在旁边,小手将“3”和“1”两根数字形蜡烛轻轻插在蛋糕上,等着妈妈下班归来,样子十分神圣。妈妈刚一进门,曌曌就欢快的迎上去,连声喊着“祝妈妈生日快乐”,连忙拉着妈妈的手走到蛋糕前……
        看着曌曌笑靥如花,妈妈满脸幸福。我倍觉让孩子懂得关爱,知道感恩,和母亲建立融融亲情,是多么的重要!
        我经常听到身边的人抱怨说自己如何如何痛爱孩子,而孩子对父母以外的其他人都有爱心,却不领亲人的情,不爱自己的父母。其实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可能你是爱你孩子,但你有没有在孩子面前表现出爱自己父母。多孝敬家人,多在孩子面前为家人做些贴心的事,父母永远是孩子的榜样。
        孩子年龄小,可塑性大,模仿性强。家长和孩子朝夕相处,家长的一言一行,很自然地会在孩子的心灵上留下深刻的烙印,以至终身难忘,所以有人说:“孩子是家长的翻版。”要孩子爱自己,家长的言行就要为孩子起“爱”的示范作用,用自己美好的形象去感染孩子,熏陶孩子。很难想象在一个亲情冷漠的的家庭里,却去奢求培养孩子的爱心。
        甚至是有一些做母亲的家长,对待自己的父母和公婆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想一想,生长在这些家庭中的孩子,天天耳濡目染家长的言行,能有孝心吗?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