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二十八)  

2013-11-02 21:57:36|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女在幼儿园首次获得一张“好孩子”的奖状和一朵大红花,高兴得手舞足蹈,回到家里一直兴奋不已。问她缘由,曌曌自豪地说:“我好乖,听老师阿姨的话,不哭也不闹,还好好吃饭睡觉。”我因势利导:“我们家曌曌真不错,她还会表现更好,还会得好多好多的奖状和红花!”孙女连连点头。
        我让曌曌捧着奖状照了几张像,你们看她笑的多甜啊!

育孙札记(二十八)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金牛子幼儿园每个月都要评出一批表现好的孩子,以资鼓励,幼儿园的这种做法值得称道,虽然只是一张纸一朵花,却给孩子带来极大地快乐和满足。
        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话:“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当年幼的孩子有点滴进步时,—定不要忘记夸奖他(她),这样会给孩子增强自信心,让孩子获得成就感。当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之中,他(她)就能学会自信;一个孩子生活在认可之中,他(她)就能学会自爱。真的,有时我们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热情的表扬,都可以在孩子身上转化为无穷的动力。

育孙札记(二十八)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