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二十五)  

2013-10-22 22:28:15|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高气爽,金牛子幼儿园今天组织小朋友到附近的月湖公园秋游。
        这是曌曌入园后首次与同学集体外出远足,想看看她的表现,便携带相机暗中跟随远摄。
        我选好地点,躲在一片灌木丛中等候,不一会儿,幼儿园的校车送来一批又一批孩子。孙女上的是跳跳班(小班),最后一批到来。远远看着她们班二十几个孩子脸上洋溢着按耐不住的兴奋和喜悦,在三个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人拉着一个人的衣角排着队鱼贯缓缓行近,曌曌走在最前头。我使用的长焦镜头,尽管远在几十米外,镜头中仍然看得很清楚,孙女看起来还比较开心。
        队伍从我面前经过,为了换个角度拍照,我勾腰移动,不料被一个认识我的小朋友发现,她大声叫道:“曌曌的爷爷!曌曌的爷爷!”我一阵紧张,生怕惊动孙女,遭受老师训斥,影响大家的活动,急忙躲进树林里。曌曌也一定看见了我,跟着喊着“爷爷,我在这儿!”没有想到孙女没有哭闹,还可爱地朝我这边挥了挥小手,笑了一笑,若无其事的转过身又融入小伙伴中间……。我放心了,看来十几天的集体生活有了良好的开端,小曌曌越来越适应,表现得越来越棒,像小鸟一样羽毛渐渐长成。
        我一直跟在孩子队伍后头,看她们游戏,看她们餐饮,在秋日的阳光下和孙女一起感受快乐,留下一张张瞬间,尽管不少是孩子们的背影,仍觉十分难得……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曌曌走在最前头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曌曌发现了爷爷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感受秋色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听老师讲故事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快乐地穿行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曌曌和她的小伙伴们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席地休息,喝水吃点心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曌曌和老师 

育孙札记(二十五)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即将返园
        秋游的时间不长,中午12点钟便结束。幼儿园的孩子都还很小,不要家长的陪同,组织这样一场活动实在不容易。望着那些幼师们小心翼翼的照看和引导孩子们上下车辆,行走游玩的忙碌身影,感觉幼教工作责任重大,真是很不简单!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