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二十六)  

2013-10-30 22:33:28|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女从小自己睡小床,习惯抱一个用卡通蜜蜂图案做的花布枕头,一大一小,久而久之对它们产生了感情。孙女称大枕头为“大蜜蜜”,小枕头为“小蜜蜜”,把它们当做自己的小伙伴、好朋友,每天睡觉搂着它们,和它们对话,甜甜地渐入梦乡……。
        上幼儿园了,曌曌坚持要带上它们,考虑孩子小怕她一时难以适应陌生环境,为让她多一份安全感,征求幼教老师意见,同意她带“
小蜜蜜”伴随。
        前几天,放学时我上幼儿园接她回家,曌曌眼泪汪汪的说她的小蜜蜂不见了,奶奶安慰她并答应帮她找回来,后来没有找到也没太在
意。谁知孙女一直念念不忘,几次睡梦中叫着“小蜜蜜”,昨天睡前又伤心的哭了一场,她说:“我想它了,小蜜蜂一定会想我的。”妈妈问她为什么会丢了小伙伴呢?曌曌眼圈红红抽泣的辩解“我不是故意的!”多可爱善良的孩子啊!我想幼稚的童心,美好的心灵需要呵护,一定得想办法弥补!
        幸好,孙女婴儿时有件我给做的棉衣,她的大小蜜蜂枕头就是用剩余的边料做的。奶奶翻出那件衣服,“要得生铁打破锅”,我就将
它拆掉给曌曌按原样重做了一个。我们告诉她的小蜜蜂没有不见,而是去旅行了,今天就会坐飞机回来。孙女听了高兴得又蹦又跳,眼里充满期望。
        放学回来,进门曌曌一眼看见放在桌子上的“小蜜蜜”,欢叫地扑过去,抱起她的小伙伴又是抚摸又是亲吻,嘴里嘟囔着“你终于回
来了,我好想你哟!”久久不愿放下……。
        童心可爱,童心天真啊!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