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四十七)  

2014-05-09 21:58:33|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女从幼儿园带回一枝手工做成的纸花,说是送给妈妈的礼物。
        妈妈下班刚进家门,曌曌悄悄走到她身边,从身后取出纸花举到妈妈面前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面对懂事的女儿,妈妈一把搂住曌曌,一脸幸福!

育孙札记(四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
        如今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已经成为一个公众必过的节日。随着母亲节成为公众的节日,国人也终于可以在这一天里,大大方方地表示对母亲的深厚感情。这一天,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很多母亲都会收到儿女们献给的一枝康乃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华母亲节促进会还提出,以孟子母亲孟母的生日,农历四月初二为中国母亲节,旨在教育年轻一代感念母爱,同时让母亲学习、感悟贤母品质,更好地培养下一代。
        也有学者认为,“东方有女娲、伏牺,西方有亚当、夏娃”,提议以“女娲皇圣诞”日,即每年农历三月初十为“中华母亲节”,认为更具有毋庸置疑的理由和意义,一定会受到海峡两岸骨肉同胞和全球中华儿女拥护。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