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五十一)  

2014-06-13 00:02:39|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2014年6月12日 多云
        今天试着做蛋糕,一次成功。往后孙女再也不用馋别人家的孩子吃蛋糕了,我们能给她做不放牛奶的蛋糕。

育孙札记(五十一)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这次做的是戚风(英文CHIFFON的译音)蛋糕,制作过程是将蛋黄和蛋白分开搅拌,先把蛋白部分搅拌得很蓬松,很柔软,再拌入蛋黄面糊,烤成后的蛋糕,其特点蛋香、油香、有回味,结构绵软有弹性,组织细密紧韧。

        用料:(A)蛋黄部分——水45克、玉米油47克、细糖10克、低筋面粉67克、蛋黄75克(五个)、玉米淀粉16克、泡打粉1克、香草粉1克(或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果珍粉)。
              (B)蛋白部分——蛋白140克(五个鸡蛋白)、细糖53克、塔塔粉2克、盐1.5克。
        制作步骤:
        蛋黄面糊——1、将(A)水、油、糖放进盆里,用打蛋器顺时针搅拌至糖完全融化;
                    2、将蛋黄加入,顺时针加拌均匀;
                    3、将面粉、玉米淀粉、泡打粉、香粉混合过筛后加入搅拌均匀;
        蛋白打发——
                    1、蛋白加入盐、塔塔粉(我用半勺白醋和2毫升柠檬汁代替),用打蛋器打至起粗泡;
                    2、分两次加入(B)糖,将蛋白打至发泡上劲;
                    3、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到蛋黄面糊中搅拌均匀;
                    4、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快速搅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8寸模具或其它糖糕模具中,震出气泡,入烤箱中层,170°,35分钟烘烤,蛋糕表面烤至金黄,出炉放凉即成。
        成功诀窍:
        1、打发蛋白是关键,蛋白中不能混入蛋黄,搅打器皿一定不能沾水沾油,否则不能成功;
        2、打发成的蛋白能随搅拌器立起;
        3、蛋黄面糊和打发蛋白混合搅拌不能是360度的圈搅,而是快速从下往上的翻动,且搅动时间不要太长,避免蛋白消泡影响蛋糕成型。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