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五十三)  

2014-06-14 23:27:31|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一家人在自助餐厅吃饭,席间,孙女见一玻璃摆设瓶内装有许多五色彩石,煞是美丽,便要拿出一颗把玩,她妈妈没有粗暴干涉和制止,而对曌曌说:“这不是你的东西,玩一下可以,但要记得还回去哟!”
        离开餐厅时,曌曌没有忘记此事,没等妈妈的提醒,虽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彩石放回摆设瓶中。
        曌曌是个讲道理的孩子,她虽然年纪还小,但很懂事,从不乱拿乱要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每次在小朋友家里做客,看见自己喜欢的玩具,就会上询问主人“我可以玩玩吗?”得到同意才会拿过来玩,而在自己家中遇到别的孩子争夺玩具时,她会主动把自己的玩具让给别人。因此,大家都夸奖她是个知书达理的好宝宝。
        任何一个孩子的成长,都会面临各种讲道理的过程,深刻的道理总是潜藏在生活的细节之中。我想事无大小巨细,而非理莫为,诸如“非己之利,纤毫勿占;非己之益,分寸不取”“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些道理和古训直接说给孩子,不一定会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而生活中对孩子随时的正确引导及父母家人的表率和言传身教,学会用赞扬和批评的方法让孩子懂得或感受对错是非,则会如春风细雨润物,将有益于孩子的一生。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