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六十七)  

2015-01-10 00:13:10|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时下幼儿园小朋友过生日,家长就会提着蛋糕到学校,让孩子们在一起集体活动。因为我家孙女牛奶过敏,每当这个时刻,只能羡慕地看着大家分吃蛋糕,自己则不能,回到家里问她馋不馋?曌曌摇着脑袋说不,背后却悄悄告诉我:还是有点想吃啰!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幼儿园过生日很开心,孙女一直希望自己也能过一个这样的生日。
        今年轮到曌曌过四岁生日,为了不想让孙女失望,失去和同学们分享生日甜蜜和快乐的机会,我花了几天工琢磨制作了不含牛奶的蛋糕,费了一番功夫,做出来的蛋糕不论是口味还是外形一点也不比蛋糕店买的差,两个8寸的戚风蛋糕配上精心挑选的水果装饰,让曌曌高兴万分,围着蛋糕“讨好”爷爷地反问:“爷爷做的蛋糕怎么这么好吃,怎么漂亮啊!我真想吃!”我告诉她说等到她生日,送到班上让小朋友都来尝尝,“嗯!嗯!”曌曌连连点头,随后到学校逢人就讲爷爷给我做了不含牛奶的蛋糕,同学问:不放牛奶的蛋糕是什么蛋糕?“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曌曌得意洋洋。看到孙女如此高兴的模样,我心里甜滋滋的。
        幼儿园里有现场视频,过生日的这天,我们大家早早就守在电脑旁观看。老师在黑板上贴上“生日快乐”四个大字,给我孙女戴上生日帽,曌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学们都好奇围上来看着老师端上不含牛奶的蛋糕,在大家的祝福歌声中曌曌许愿,吹灭了蜡烛,然后非常虔诚地将分好的蛋糕一一给小朋友送到面前,往往返返好多次,表现的十分的热情,非常的开心,这些场面,都被老师用相机拍了下来。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幸福的小寿星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许下美好心愿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分切蛋糕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我幸福,我快乐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给小朋友分送蛋糕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请大家尝尝我爷爷做的蛋糕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接受同学们的祝福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和大家一起分享幸福和快乐

          曌曌终于如愿以偿,也能与同学们一样过了一个快乐的集体生日。我想通过这次活动她一定感受得到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有这么多的人关心和陪伴,感受得到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这种特殊的情境氛围对孩子的影响和震撼是很深刻的,会成为她幼小心灵中最珍贵的记忆。

育孙札记(六十七)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我会记着这段美好时光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