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八十)  

2015-11-15 22:49:39|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15日

从目前的教育制度和方式来,中国的孩子太可怜!这不,从幼儿园开始就有了作业。尽管上层教育部门一再重申要坚决为孩子学习减负,然而下行却不能做到令行禁止,“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依然是个商家忽悠,家长趋之如骛的而被愈演愈烈的事情。其实,针对每个孩子并没有一条什么统一的起跑线,无论成人和小孩,人生每一步起点在自己脚下。
        还好,我幼儿园上大班的孙女上,每天作业并不多,不过就是写写几十个数字和拼音字母,指读几篇课文而已,压力并不大。曌曌好像还蛮喜欢,每天一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态度积极认真,交上去的作业常常能得到老师的点赞和好评。如此顺风顺水,日复一日,孩子似乎并不厌烦。
        我想,如果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和方式不改变,今后孩子上小学、中学、高中和大学一定不会轻松。学习是一条艰苦的事情,而且现在孩子们的学习内容越来越难。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一条博士妈妈都面对孩子的作业求问一筹莫展“不知是科学知识进步了?还是自己越学越傻,愚钝了?”的吐槽。想想自家的孩子的日后的求学之路竟不寒而栗……
        知识在于积累,学习要善于思考求索,而正确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最重要的,也是家长教育培养孩子而尽心尽责而为的事情。
        对于学前儿童,是要身心素质不输,就是赢得了未来!
        童年是美好的,长大是一种必然,但愿学习不要成为我家孙女的一种负担!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