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八十一)  

2015-11-27 11:54:12|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26日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美国的感恩节起始于1941年,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休假两天。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
        感恩节就其意义和庆祝方式来说,从1621年以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在这一天,各个教派的教堂都开放,向上帝的慷慨恩赐表示感谢。感恩节是个家庭节日,全国各地,丈夫和妻子、孩子和老人,从市到镇、从镇到乡、从乡到庄,都回到老家共度节日。回不了家的人也打长途电话和父母家人畅谈,分享感恩的事。感恩节的正餐,全国上下实际上都一样。餐桌上总是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食品。感恩节是一项愉快的庆祝活动,是一个家庭团聚的日子,是重叙友情的时刻。在那一天,就是单身汉也总是被邀请到别人的家里,同大家一起分享感恩的欢乐,并且感谢上帝的恩惠。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祖先们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关于感恩的教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让孩子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一切,是当前孩子品德教育工作中一件重要和必须的事情。
        今年12月25日是感恩节,昨天孙女幼儿园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前日我们为曌曌备下一些食物让她带到学校和同学一起分享。放学后,曌曌兴高采烈地给我讲述她们跨(2)班庆贺节日的快乐情景,随即递给我一张她制作贺卡,贺卡上用彩色纸条围粘着一颗爱心,反面写上:亲爱的爷爷!感恩节快乐!天天开心!让我内心顿感一阵温暖……

育孙札记(八十一) - 山中虎 - 寻找远去的足迹

        感恩是一种美丽的情怀!雁过无痕,叶落无声,美丽是些具体而实在的东西,无处不在的守候你,在曌曌感激我们时,我们也感谢曌曌!感谢这个世界的美丽,感激孙女为我们带来的幸福,感激我们的缘分,感恩节快乐!永远快乐!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