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找远去的足迹

 
 
 

日志

 
 

育孙札记(七十六)  

2015-09-29 12:05:33|  分类: 育孙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28日

 好久没去上舞蹈课,曌曌有些生疏,表现有些懒散和迟钝,下课后老师在孙女手背上贴了三个星(老师对学员的一种奖励方式,最高五颗星)。曌曌的好朋友筱筱姐姐得到五颗星,欢呼雀跃:我得到五颗星,曌曌只有三颗!好强的孙女低下头,捂着手背,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孩子自尊心强是好的,但不能有虚荣心,要知道以后在她的人生中不知道会有多少成功和失败,表扬和批评,褒贬荣辱随时存在,如果只爱听好话,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容不得批评,这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成长是不利的,有时候挫折感比成功感更能警醒和激发孩子的上进行为。
        于是我耐心地对孙女说:“得到多少颗星并不重要,关键是自己够不够努力。这次得不到五颗星,说明做的不是最棒。那下次我们再加加油!好吗?”
        曌曌听懂了我的话,点点头,笑容重新回到脸上。


                         返回栏目                                    转到博客首页 山中虎博园 山中虎博园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